没有什么能像爱一样残酷。不刺穿手足那就不是爱。

杏默 雁俏 《那一年的年夜饭》

傻屌梗
来自7.14的俏如来座谈
详情请点击
https://m.weibo.cn/5610950991/4261773089344995
瞎鸡儿写

“苍离啊!俏如来!猛快来吃年夜饭了哦!等一会火锅冷了就不好吃啦!”杏花君挥舞着手中的饭勺,招呼着坐在客厅里对毕业论文的师徒两人。
如果不是客厅和饭厅的距离过远,杏花君说不定能发现,俏如来本来被默苍离怼的煞白的小脸又白了几分,连抓着论文纸的手都抖了起来。如果他知道,今年的年夜饭是杏花君本人上场,他一定不会接默苍离打给他叫他过来对论文的电话!师尊明明就是为了讨杏花君开心叫他过来送死!俏如来心里泪流满面对天咆哮。默苍离一镜子扣在俏如来手上,制止住他颤抖的手,一个冷漠的眼神扫了过来,明明白白写着“如果不吃杏花的饭,就自尽。”然后起身走向饭厅,留下避过了银燕却没避过杏花君的俏如来在角落里黯然神伤,说好一哥有天运呢!这是天要灭忠良啊!那边杏花君开开心心地给默苍离拉开椅子让默苍离坐下,又去厨房忙活火锅材料了,从俏如来这里看过去还能看到万年冰脸的默苍离脸上有种神秘的微笑。俏如来不禁抖了两抖,果然是师尊啊,果然是爱情的力量啊。对于俏如来来说,既然避不开,那就拉个垫背的,心头一念起,他抓起客厅的电话拨通雁王的手机,刚通没几秒,雁王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师尊?”即使雁王压抑地很深,但俏如来还是感受到了这个人口气里的欣喜,嘿嘿嘿,这下好办了“咳,师兄,是我。”
雁王语气果然就冷了下去“师弟,怎样,是毕业论文不过关,被师尊骂的准备跳楼叫我去收尸吗?”
“师兄,好不容易过年了,说不吉利话可是会被雷劈的哦。”
“哼,有话就快说,为什么总师尊家的电话打给我?”俏如来按住心里快乐跳跃的小恶魔,尽量平静地温和地回答雁王:“师尊说叫你有事,让你过来一趟。”
“真的?”
“当然,俏如来出家人不打诳……”
嘟嘟嘟的忙音传过来,俏如来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既然都要死,没有师兄,怎能愉悦呢,真是愉悦啊。
“啊!俏如来啊,猛过来啦!火锅开始啦!”那边杏花君还在喊,
俏如来好不容易愉悦的心情维持不过三秒就这样付东流水去。
磨磨噌噌到了饭桌上,俏如来对着七彩火锅汤感慨,果然是银燕教出来的手艺,这个色彩,这个诡异漂浮的不明物体,一定是真传。杏花君也坐了下来,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笑着说“今年跟银燕新学了火锅,还不知道如何,不好吃要说哦!”一边把碗筷递给俏如来。默苍离夹了一块圆不圆方不方的肉丸一口吃下,点点头对杏花君说:“你做的很好。”杏花君这才放心地对着默苍离笑,拿着勺子给默苍离打了一大勺食物。转头又给俏如来打了一勺叫他“俏如来啊,麦生分哦,多吃点!”
俏如来表面礼貌性地回答“多谢冥医先生,俏如来自便。”心里不禁纳闷雁王怎么还没来,麦让他一个人承担这份“美食”啊。“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铃声一响,俏如来心头的大石落了地。杏花君奇怪地问“都这个时候了会是谁来啊?我去看看!”俏如来抓紧时机站了起来,带着完美的微笑说:“冥医先生吃吧,有事弟子服其劳,俏如来去开门。”说着快速的走向门口,利索打开门。门外的雁王西装齐整,头发一丝不苟的束着,如果不是发尾的几根头发丝翘了起来,俏如来绝对、百分之一百看不出雁王是飙车来的。俏如来立马露出了佛光普照的微笑,对雁王说“啊,师兄,你来了啊”雁王听到这一句明显温柔可人充满爱意且扩大音量想让别人听到的话立马就察觉不对,脸色一变,眯了眯眼睛低声对着俏如来说“师尊叫我过来做什么?俏如来,劝你麦做不该做的事,我若怒了,这个小区承受不起。”
“师兄,俏如来从来待人温和,让你有这种感觉,是俏如来的错。”
“俏如来啊!是鸿信吗!麦站在门口,叫他一起来吃年夜饭啊!”杏花君的声音从饭厅传了过来。站在门口的俏如来让开位置,雁王终于明白了这个笑眯眯的黑心糯米团搞了什么鬼,心里先恨恨地骂了句“好你个史叮咚!”,再随便扎了好几个叮咚娃娃才顺从地走入饭厅。
俏如来和雁王一起坐下,杏花君起身去厨房拿碗,留下三个人,雁王看了锅里翻滚的七彩汤一阵恶寒,心里恨透了俏如来这个伪君子,又看了眼默苍离,“师尊,我……”
默苍离看了他,一眼从火锅里夹了一筷子菜放在俏如来的碟子里,推给雁王,“这一筷吃下去,你会明白。”雁王霎时顿了一顿,谁都知道冥医的厨艺是跟银燕学得,这一筷下去,就是生死未仆,但是!这是默苍离夹的!就在雁王犹豫不决时,冥医把碗筷蝶拿了出来,看到雁王盯着碟子,以为他多饿,将餐具放在雁王面前热情地说“你怎用了俏如来的碟子?饿了吗?来赶紧吃啊!麦客气哦,菜还有很多!”雁王被杏花君的热情注视弄的好像不吃不是人,于是他忍耐心里的嫌弃,夹了一筷碟子里的菜,视死如归的塞进口里。一口,只要一口,雁王就眼泪流了出来,他明白了,为什么每年春节俏如来不回家吃饭,不是去玄狐家就是去海境度假,这种食物,真不是人吃的!!!他回头看旁边的俏如来顿时多了一份爱意!杏花君看到雁王眼泪都流了出来还以为是火锅底料太辣了,问了声“是太辣了吗?怎么鸿信你眼泪都流出来了?苍离啊,你觉得辣吗?”
默苍离示意俏如来给雁王纸巾,再冷冷看了眼流泪的某人说道:“天,还不是我的对手,这种食物,也不是我的对手。我不介意少一个徒弟。”
于是这一天,俏如来和雁王,“真情实意”的品尝了一顿“美食”。
听说第二天,医院的取药处,一个白衣服的青年和红衣服的青年一边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话一边领了同样的药,据不知名脚仔王说单子上都是一个月剂量的胃药。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